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组赴晋皖苏沪甘鲁督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李仑牛祥段道静聂欣李斌王晓飞高文静特约通讯员王立南报道9月1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一、第三、第七、第十八、第二十三、第二十六综合督查组分别赴山西、安徽、江苏、上海、甘肃、山东进行督查。

  山西

  9月11日,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任组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任副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一综合督查组到山西督查。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代表省政府汇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督查组指出,大检查要做好“六个到位”,即重视到位、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治理到位、问责处理到位。

  从9月12日开始,督查组将对4市12县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交由地方政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大检查组织不力、工作不落实的地区和单位,及时向山西省政府提出追责问责意见;对被督查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分,考核结果纳入国务院安委会的省级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总评分。

  安徽

  9月11日,由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督查组到安徽督查。

  督查组将抽查6个地市及部分县(区)、企业。对督查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将督促安徽省政府进行认真整改,对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安徽省副省长李建中介绍了安徽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表示将以综合督查为契机,在抓督查、抓专项、抓基础三方面狠下功夫,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组合拳”,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

  会后,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与督查组进行了会谈。

  江苏

  9月11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任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七综合督查组到江苏督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与督查组一行座谈。

  督查组将前往无锡、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等地督查。督查组希望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敢于直面问题,积极主动整改,确保督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吴政隆表示,将以此次综合督查为契机,持续推进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强化措施、夯实基础,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汇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

  上海

  9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率领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八综合督查组抵达上海,召开动员会。上海市市长应勇、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

  督查组将抽查10个区至少20家企业。督查组希望上海市和各区、各部门及有关企业要自觉接受督查,强化协调配合,敢于直面问题,积极主动整改,确保督查工作取得成效。

  应勇要求,各区、各部门及有关企业密切配合,主动接受督查,确保综合督查取得实效。他表示,将对照综合督查组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逐条对账、逐项销号。

  甘肃

  9月11日下午,由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三综合督查组到甘肃督查。

  督查组将以“抽查+考核”的方式开展督查。督查组强调,这次综合督查,就是要督促各地区针对问题,强化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深入推动大检查扎实开展、取得实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甘肃省副省长宋亮表示,将坚持以督查促整改,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建立问题台账,严格整改标准,加强跟踪督办,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时整改。

  山东

  9月11日,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六综合督查组到山东督查。

  督查组希望山东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各企业单位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好综合督查工作,在推动大检查工作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督查组将对6个地市,12个县(市、区)、24家企业进行督查,并对各地区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