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出台地方标准《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检查规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1
次浏览

  从吉林省质监局官网获悉,日前,由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吉林省建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起草的吉林省地方标准《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检查规程》正式发布。将于8月12日起实施。

  该标准适用于地铁和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站台、区间及附属建筑和车辆基地、配套设施的防火检查。规定了城市轨道交通的术语和定义、车辆、车站与区间、车辆基地防火要求、建筑防火检查、建筑消防设施检查、消防管理检查的内容。明确了城市轨道交通的车辆、车站与区间、车辆基地防火要求。明确了城市轨道交通建筑防火检查、建筑消防设施检查以及消防安全管理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我省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检查提供了方法依据。

  该标准的制定,规范了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检查的内容和方法,为运营企业提供管理依据,对提高运营安全减少安全事故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制定实施将为保障城市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预防轨道客车及其附属建(构)筑和配套设施的火灾事故,减少轨道交通火灾危害,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的安全起到积极的引导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