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
来源:上海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7-18
次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按照《交通运输部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交安委〔2017〕4号)和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上海交通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沪交安〔2017〕535号)要求,组织开展“安全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活动期间,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833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69辆次,查获各类违法违规案件3079件。

  一是组织开展系列专项整治。6月12日至15日,集中开展“清顽六号”省际客运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督查客运站是否落实实名制管理,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510件。其中:省际客运案件80件(未按规定对旅客身份进行查验的案件10件,省际班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不按规定的班次行驶的案件29件,包车违法违规案件30件),其他案件437件;6月27日至30日,组织开展“清顽七号”危运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本市危险品道路运输管理,维护城市运行安全有序。期间,共出动交通执法力量535人次,上户检查危运企业22户次,检查危运车辆131辆次,累计查处违法案件469件,其中,危运案件19件;5月16日至6月2日,会同公安、地管会、街镇等政府部门,在全市开展“铁拳四号至六号”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1785件。其中,查处“四轮车”非法客运案件530件,克隆出租车案件30件,其他各类案件1225件;同时,多次对G2京沪高速昆山境内桥孔违法占用开展整治。继5月26日沪苏两地联合整治之后,6月9日,市交通执法总队再次会同江苏相关部门对G2京沪高速安亭立交桥孔内拒不自行搬离的当事人及其违法搭建、堆物开展联合拆违整治行动。21日上午,再次对上述地点的违法占用回潮现象进行整治。

  二是进一步加强信访投诉处置。以市民诉求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本市交通执法热线诉求受理处置工作,保证市民诉求的解决率、及时率和满意率。继续做好各类信访投诉件处理工作,尤其对受理热线回访不满意工单进行逐一处理,及时率近100%,并进一步强化来访接待机制,妥善化解处理多起当事人闹访、缠访事件,坚持依法处罚的同时,避免激化社会矛盾。同时,赴12319城建热线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工作交流培训。双方就行业热线诉求处置的具体做法、流程及主要存在问题、近期行业监管的热点诉求等进行沟通,进一步加强本市交通执法热线诉求受理处置工作,保证市民诉求的解决率、及时率和满意率。

  三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本市交通运输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以及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扩大安全生产教育面,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要求,6月16日,市交通执法总队以及各区交通执法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由执法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宣传环保袋等物品,向广大市民讲解乘坐“黑车”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克隆车等小知识,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拒乘黑车、从我做起”。据统计,上海站、上海南站2个宣传点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小礼品2000余份。同时,本市青浦、奉贤、闵行、金山、嘉定等区交通执法大队亦纷纷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