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严把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评审关
来源: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6-23
次浏览

  为解决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与重点危险领域安全管理相脱节的问题,督促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有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质增效,6月21日,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质增效座谈会。部分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及评审机构、评审组织单位参加了会议。

  市安全监管局结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及系列文件要求,认真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管理的七项措施。并要求从本月开始,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企业必须全面落实有效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管理规定、粉尘防爆安全规程,凡未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开展辨识并建立台账的、未开展涉爆粉尘隐患治理的,坚决不予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对于存在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行为的,评审机构必须督促企业彻底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报安全监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企业要迅速着手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七项重点要求,并按规定时限上报整改报告;评审机构要加强过程指导,并在今后从严进行评审,切实落实市安全监管局有关文件要求。市安全监管局将持续加大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凡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一律摘牌并进行全市通报。对发生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在追究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追究评审机构的评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