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开展安全大检查省政府成立领导小组
来源:贵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6-12-02
次浏览

  日前,省政府成立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基础上,年底前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全面彻底、系统深入的作一轮大检查,以全面辨识安全风险、摸清安全隐患、找准薄弱环节,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进一步提高我省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据悉,省安委会将成立9个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组,负责对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省直管县(市)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全过程督促检查。另外,省安委会还将成立28个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检查组,负责组织、指导、检查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大检查将覆盖全省各市、县、乡、行政村的所有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和行业领域,以各单位自查自纠、各级行业主管部门专项检查、各级政府综合督查三种形式开展。

  对检查出问题需要追究有关责任的,要立即追责、集中曝光,形成强大威慑力。对检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实行挂牌督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重大隐患不及时整改的,要视同事故严肃追责。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盯死看牢,确保隐患真正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