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9月两项安全检查对准煤矿
来源:山西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6-08-31
次浏览

  9月1日至9月30日,山西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煤矿附属洗(选)煤厂安全大检查、煤矿全生产挂牌工作检查两项检查行动。

  煤矿全生产挂牌工作检查,通过市县和国有重点煤矿集团公司自查自整、省级督查抽查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省煤炭厅成立4个督查组,对各市县、各国有重点煤矿集团公司的自查自整和日常挂牌工作进行督查。

  检查内容包括生产矿井、建设矿井、技改矿井和露天煤矿,是否全部挂牌;国有重点煤矿集团高瓦斯矿井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是否由集团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和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挂牌;低瓦斯矿井和露天煤矿是否由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处室其他负责人挂牌;市县政府监管的高瓦斯矿井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是否由市长、县(市、区)长和市、县(市、区)煤炭局局长挂牌;低瓦斯矿井和露天煤矿是否由副市长、市长助理、副县(市、区)长、县(市、区)长助理和市、县(市、区)煤炭局副局长挂牌等。

  其间,还将对各煤矿附属洗(选)煤厂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检查内容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技术措施执行情况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