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做好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31
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郭东)省安委办8月30日发出《关于做好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把峰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G20峰会期间不发生较大以上和重大社会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要求,突出重点,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要突出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治理整改,坚决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重大安全隐患,严格执行“挂牌督办”,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对重大风险单位、关键要害部位制定有效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坚持把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作为攻坚行动的关键措施,加强专项督导检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能力。

  严格监管,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力度。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和执法检查,重点对煤矿、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进行督导执法检查。继续加强对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领域的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重要路线航线安全运行情况,确保G20峰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