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对工矿商贸事故企业开展“回头看”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6-06-28
次浏览

  从6月27日至7月1日,宁夏3个专项督查检查组将分赴银川、石嘴山、中卫市,对今年以来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工矿商贸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专项督查检查,进一步查找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今年以来,我区各地工矿商贸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问题出在哪?如何进一步加强防范?自治区安委会决定对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的工矿商贸企业进行“回头看”。3个专项督查检查组将深入今年以来发生过安全事故的31家工矿企业,对其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规程建立执行情况,从业人员“三级教育”培训执行、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和使用、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从业人员流动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危险作业管控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同时,对工矿企业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吴忠市、固原市安监部门也将对属地工矿商贸企业自行进行检查。

  据悉,在督查检查中,将随时曝光查出的事故企业非法、违法行为。各督查检查组还将集中向当地政府反馈检查出的有关问题,提出整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