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追责54起交通死亡事故涉事企业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15-11-26
次浏览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济南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中,有54起生产经营性事故已被挂牌督办。涉事企业中,安全生产管理失职严重者已被注销运输经营许可证。同时,相关责任主管部门也被依法追责。

  根据济南交警支队公布的信息,今年以来济南市发生一般生产经营性交通死亡事故54起,这些事故的涉事企业均已被济南市交安委挂牌督办,并协调市安监局对部分重大案件组织了调查组,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法追责。

  4月17日下午3点左右,一辆重型货车在220国道长清段驶入对行车道,逆行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造成轿车上3人死亡。这辆货车所属的黑龙江宝顺运输公司对事故发生负有管理责任,被交通主管部门注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而对于监管不力的地方主管部门,济南市交安委办公室也会以《工作建议单》的形式通报检察院,由检察院约谈并督办处理。据了解,目前济南交警已对224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书面报告当地政府,向有关职能部门书面送达了《事故情况通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