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煤监局对煤矿企业开展“四不两直”大检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5-10-13
次浏览

  日前,记者从山东煤矿安监局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印发的《全面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从10月13日起山东煤矿安监局在国庆节后对全省煤矿企业开展为期三天的“四不两直”方式的大检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监察组共分四个组,由山东煤矿安监局领导带队,每组有5名执法人员。检查的内容为,一是煤矿企业落实《方案》、开展全面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情况;二是方案中关于“深入开展煤矿‘六打六治’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重点开展的三个方面内容。本次检查以30万吨以下、破产改制托管、安全基础薄弱、近年来发生事故和开采深度超过800米的五类煤矿为重点,每个检查小组检查矿井两处。各监察分局要与省局同步,由分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煤矿企业开展“四不两直”方式的大检查。

  山东煤矿安监局要求,各监察组在检查过程中要坚持严执法、零容忍。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惩处,并责令煤矿企业依法整改消除重大隐患;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煤矿企业要责令停产整顿;对发现的非法生产经营煤矿企业要关闭取缔,并对典型的非法、违法案例进行集中曝光。

  山东煤矿安监局还要求,各监察分局要将负责将本次大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煤矿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的行政处罚以及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等,按《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信息统计报送的通知》要求形成总结材料和报表,及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