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安委办通报8起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5-08-25
次浏览

  近日,省安委办对8月份以来连续发生的8起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近期发生的多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警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的势头。

  这8起事故分别是:

  坠落、燃爆事故各1起。8月3日,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开发区甘肃建工工程承包有限公司承建的天源9号住宅小区3号施工现场,1名作业人员在进行墙面粉刷时不慎从脚手架上坠落至地面死亡。8月10日,兰州市城关区雁滩摩托车市场路口的三聚德食府后堂添加甲醇燃料时发生一起燃爆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气体中毒事故2起。8月4日,永昌县朱王堡镇甘肃三洋金源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新修建的麦芽污水池进行检修作业时,发生一起气体中毒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8月18日,兰州市西固区深沟桥天庆国际新城物业部6名工作人员在清理小区化粪池过程中,发生一起沼气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3人住院救治。

  冒顶坍塌事故2起。8月5日,平凉市崇信县甘肃新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维修队在井下940轨道下山801车场上部2米处维修巷道过程中发生冒顶事故,造成2人死亡。8月9日,金昌市永昌县焦家庄乡倒央湾滩永昌县辉旺新型砖业有限责任公司砖窑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交通车祸事故2起。8月12日,白银公路管理局管养的G6高速公路刘白段K1491处养护施工现场发生一起车祸,造成1人死亡。 8月15日,一辆敦煌市石窟艺术旅游汽车公司商务旅游车,在敦煌到雅丹地貌返程中发生车辆侧翻,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