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铁路系统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来源:北京市安全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5-05-22
次浏览

  北京市安全监管局与北京市铁路局开展铁路安全文化宣传活动,针对铁路安全进行宣传教育。北京市铁路局就目前铁路安全文化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这些成果包括:企业文化安全展板、铁路《安全文化手册》、铁路《安全风险管理手册》,体现了北京市铁路局对安全工作的高度认识。

  自2012年获得“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以来,北京市铁路局通过北京市安全监管局组织的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活动中,不断的将安全工作做实,深入车间、班组等基层组织中。实现了巨大的安全工作成果,为首都铁路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就一下安全工作市安全监管局作出要求:一是管理层可以在制度创建、制度落实上加以提炼,使其常态化、制度化、便于传承,将制度建设转化为制度实效;二是每个企业的安全文化是独特的,但是安全文化的建设路径是有共通性的,要提炼企业在安全文化建设过程中可学、好学的做法,并加以推广,真正起到示范作用;三是可以制作安全文化宣传片,梳理总结企业特色的安全文化做法、历史传承情况、车间风貌的变化等,使宣传形式多元化、可视化,将无形文化转变为有形的传播载体,推广安全文化建设带来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