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六到位”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
来源:北京市安全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5-05-21
次浏览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湖州召开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会议精神,2015年5月19日,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召开了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议,会议最终决定推行“六个到位”工作方案。

  一是人员要到位。各试点单位要确定至少1-2人专门负责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相关工作,充分运用中介技术服务机构资源,巧用方法克服人手不足的现实困难。

  二是制度要到位。按照总局、市局一系列有关规定要求,尽快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设。

  三是标准要到位。各试点单位要结合实际,完成隐患排查治理标准的制定。

  四是系统要到位。加快信息化建设进度,已完成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建设的单位要尽快与市局信息中心开展数据对接,完成全部试点单位的系统建设。

  五是培训要到位。强化全员培训,确保全员参与,试点区县要对各自的试点企业、试点企业集团要对各子(分)公司进行充分的指导。

  六是总结要到位。为给全市提供可学、可用、可复制的先进经验,各试点单位不仅要“会干”,还要“会总结”,要在6月底前起草完成“六个一”成果材料,即:1份试点建设文字总结材料、1份多媒体演示材料、1份信息系统功能说明书、1套隐患排查治理台账、1套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汇编、1套隐患排查治理公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