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道真“四到位”狠抓百日攻坚隐患整治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4-12-17
次浏览

  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巩固和深化隐患排查及“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成果,贵州省道真自治县以“四到位”狠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责任到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亲力亲为,亲自抓、主动抓;各级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层层签订责任状,将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细化方案,把整治的目标、重点、任务具体分解落实到位,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宣传到位。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危机意识与参与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实效;

  三是督导到位。组织综合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相结合和“四不两直”的督查检查方式,深入一线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县直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一律予以“一票否决”。

  四是整治到位。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包括全县各乡镇(工业园区)、村(社区),各行业(领域)的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冶金、旅游、食品药品、校车、水务、电力、农业机械、特种设备、民爆器材和学校、医院、山塘水库、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反复发生问题、隐患长期未根治的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