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部署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专项治理
来源:安徽省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4-12-17
次浏览

  日前,安徽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省消防总队邹晓宁总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张海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强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彻底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火灾防控能力。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标准,做到全面摸清底数、坚决消除隐患、集中宣传教育、夯实消防基础。加大消防经费保障投入,加强消防设施装备和消防专业力量建设,完善城乡公共消防设施,提升灭火救援综合能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推进。一是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县级政府要落实第一责任,加强调度、统筹协调;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和开发区(工业园区)要落实直接责任,组织排查摸底,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必须督促整改到位。二是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责,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协调行动,对本部门、本行业系统所属单位,加强督导检查和帮扶指导,确保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不断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实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