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三项措施推进“打非治违”
来源:国务院安委办
发布时间:2014-11-19
次浏览

    四川省采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打非治违”。

    一是深入基层暗查暗访。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矿安监局领导带头深入各市(州),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抓手,将具体要求细化成检查表格,逐一检查;对前期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复查。

    二是全面开展进企业谈心对话活动。把增强企业依法经营意识作为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工作的突破口,深入企业一线,与矿山企业业主、矿长面对面开展以“依法办矿、依法治矿”为主题的谈心对话活动,督促企业负责人全面正确履行依法经营职责。

    三是采取“三步工作法”倒逼责任落实。采取“专家检查、市(州)签收,基层整改、定期反馈,回访暗查、严格奖惩”三步工作法,组织专家对市(州)展开“剖析式”检查,并加大复查力度,从操作层面倒查各级政府及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严肃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