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2022-2023年度接受访问学者公告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6-20
次浏览

  根据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安科院)接受访问学者计划安排,现将接受2022-2023年度访问学者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受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热爱应急管理事业和安全生产科学研究工作,适应应急实战化要求,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国内科技专家具有副高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获博士学位2年以上,国外科技专家具有助理教授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从事应急管理或安全生产相关领域科研工作5年以上。
  3.所从事的科研工作与中国安科院重点研究方向基本一致,在本专业领域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有明确的访学目标,具备按要求完成研究研发的能力。具体要求见本公告“接受计划”。
  4.能保证访学时间,一般要求访学期间全脱产在院访学。
  二、接受计划



  三、申请办法
  申请人请将下列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中国安科院人力资源部(电子邮箱:rsc@chinasafety.ac.cn),文件名称“姓名-访问学者申请材料(例:张三-访问学者申请材料)”,具体包括:
  1.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项目经验、科研成果等情况。
  2.申请表(附件)、所在单位推荐意见。
  3.身份证、职称证书、博士学位证书;国外留学博士,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联系人及电话:何奕,84913847,18801008520
  四、访问期限及相关工作要求
  访问期限一般为6个月至1年,确因需要,可申请延长,经批准后最多不超过2年。
  访问学者报到后一个月内与接受部门一起制订个人访学工作计划,签订访问学者协议书,作为对访学期间的管理和期满的考核依据。访问学者每半年至少应提交一篇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并在院内作一次公开学术报告,交流工作进展及学术成果。访学期间取得的成果双方另行约定。
  五、考核与结业
  访学工作结束后,访问学者应完成包括科学研究及工作成绩等方面的个人总结,填写《中国安科院访问学者工作成绩考核表》,中国安科院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结业审核。对于按期完成工作计划且考核合格的访问学者,颁发“中国安科院访问学者证书”。
  六、其他
  中国安科院为访问学者提供科研条件、配套经费,组建科研团队,提供生活补贴。为国外访问学者提供国际差旅补贴,访问结束后一次性支付。

  附件:访问学者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