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火灾与客流疏运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0
次浏览

    地铁火灾与客流疏运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保障地铁运营安全为目标,重点围绕地铁火灾安全技术、客流疏运安全技术、综合风险评价技术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建立地铁火灾防治、客流疏运、综合风险安全评价方面的实验技术、模拟技术和方法体系,为我国地铁安全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

    实验室现有设备资产总值630万元,研究人员10人。拥有Legion人群仿真软件、Vissim、UAF交通仿真软件、TRL信号灯模拟软件以及红外热像仪、高性能数值计算服务器等仪器设备。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成都、西安等30个城市的200余条地铁线路中。所建立的深埋地铁车站、长大区间火灾模拟实验平台,开展的地铁火灾仿真模拟研究,成功解决深埋地铁、地下集运系统、长大区间的通风排烟模式设计难题。

360软件小助手截图20141030161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