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灾害现场应急救援监测预警保障方案课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次浏览

  2019年12月2日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专家验收会,对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地质灾害现场应急救援监测预警保障方案研究》课题进行验收。

  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和技术路线、地灾救援监测体系与案例分析、情景分析与装备分类、地质灾害应急监测预警方案、建议与结论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研究汇报,审阅了项目主要技术文件,并进行了质询,一致认为该课题具备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地质灾害现场应急救援监测预警保障方案研究》分析了我国现阶段应急救援监测预警的现状,总结了以往监测预警的经验,建立了应急救援监测预警情景,梳理了监测预警技术手段和装备,明确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保障体系,汇总了应急救援监测预警平台的信息,提出了政策、人员队伍、技术装备等方面的建议。

  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副司长胡杰,处长沈志伟,四级调研员孙刚,中国安科院总会计师胡萍,科技发展部有关同志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TIM截图20191205092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