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呼吸防护装备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9-24
次浏览

  为落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成立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14个技术委员会的公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告2019年第9号)通知要求,根据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建议,2019年9月19日,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呼吸防护装备分技术委员会(SAT/TC112/SC3)(以下简称“呼吸分标委”)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沈平副巡视员、标准处陈少云处长,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蔡忠副秘书长,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质量成果处钟辉处长,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化学防护研究所钟近艺副所长,呼吸分标委主任委员杨小兵、秘书长张明明等3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image001.jpg

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呼吸防护装备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

 

  会议由主任委员杨小兵主持,沈平副巡视员、钟辉处长致欢迎辞,主任委员杨小兵宣读了成立呼吸防护装备分委会的批复通知,沈平副巡视员、陈少云处长为23位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

 

 image002.jpg

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沈平巡视员致欢迎辞

 

  

  秘书长张明明宣读了呼吸分标委《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经讨论后全票通过。

 

image003.jpg

秘书长张明明宣读了呼吸分委会《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

  

  随后,主任委员杨小兵就国内外呼吸防护装备标准体系做了全面的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国呼吸防护装备标准体系的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努力,开拓创新,为我国呼吸防护行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实的技术智力保障。

 

image004.jpg

主任委员杨小兵介绍国内外呼吸防护标准体系

 

  会议最后由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标准处陈少云处长进行总结,并对分委会成立后的工作提出期望。

 

image005.jpg

 

  呼吸分标委作为全国性的呼吸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组织,将主要负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领域使用的呼吸防护装备及装备附带装置方面的标准化工作,统一规划呼吸防护装备技术要求、产品标准、配备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同时受国标委和个体防护标委会委托,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对口的技术委员会(ISO/TC94/SC15)标准化工作。

  呼吸分标委秘书处设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负责处理技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呼吸分标委的成立将为我国呼吸防护装备标准化工作搭建一个开放、共享、包容、创新的技术支撑平台和沟通渠道,将充分调动和发挥来自呼吸防护装备的生产单位、使用单位、科研和检测检验机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等方面的技术力量和智力资源,将不断推进我国呼吸防护装备标准制修订水平的提高,促进呼吸防护装备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

   

image006.jpg

全体与会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