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示范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7-28
次浏览

  2017年7月20日,我院牵头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城镇油气管道重大事故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技术研发及示范”项目示范研讨会在青岛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张斌川安全监察专员、刘新军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郭秀云副主任、青岛市油区工作办公室甄庆生主任、黄岛区工信局油气中心于超副主任、中石化黄岛油库齐世明处长及行业领域专家等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康荣学同志主持会议。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与青岛市油气管道监管部门和油气管道企业对接项目示范成果,研讨确定成果示范方案和示范单位,为项目应用示范顺利落地实施打好基础。

  项目组从管道风险评估与完整性管理、管道泄漏检测与安全监控预警、管道事故风险研判与应急处置3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研发出的软硬件技术成果及示范方案。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项目研究成果对于降低油气管道事故风险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具有重大应用价值,应尽快开展示范应用并落地转化。会上确定黄岛油库作为项目示范单位对项目成果进行集成应用示范。

  张斌川安全监察专员对项目示范后续实施与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他特别强调项目牵头单位中国安科院应与示范单位建立示范工作联络机制,加强定期沟通与会商,保障项目示范工作的顺利开展。刘新军处长对于项目示范成果的创新性和实用性提出了要求。项目负责人康荣学处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和各课题承担单位表示,项目组一定严格按照与会领导和专家提出的要求和意见做好项目示范各项工作。

  会后,项目组对黄岛油库管辖的油气管道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项目示范方案与黄岛油库相关部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与研讨,确定了项目示范后续工作安排,为示范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2017072805.jpg

项目示范研讨会现场


2017072806.jpg

黄岛油库现场调研1


2017072807.jpg

黄岛油库现场调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