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矿山安全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31
次浏览

    2011年10月27日至28日,“首届矿山安全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Fir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ne Safety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大会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下,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联合主办,并得到国内外众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大型企业的支持,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印度、南非、捷克和中国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参会。

    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简要通报了“十一五”期间全国矿山安全生产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十二五”期间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主要目标任务。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由“首届矿山安全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会议主席何学秋主持。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乔建永、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Hani Mitri和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张建国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润沧、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Naj Aziz教授、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出席开幕式。

    27日晚,大会举行了招待晚宴,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大会主席何学秋主持开幕式


 
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乔建永致辞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Hani Mitri致辞

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张建国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彭苏萍、于润沧,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Naj Aziz教授,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在招待晚宴上致辞

    本届大会共收到450多篇论文,经过学术委员会评审、筛选,录用383篇,其中60篇论文被SCI检索期刊Safety Science收录,其余论文被EI检索期刊Procedia Engineering收录。

    10月27日上午,大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围绕矿山安全做了四场高水平的报告,分别是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Hani Mitri《概率分析法评估矿山运输巷道的安全性报告》、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教授Naj Aziz《澳大利亚煤矿瓦斯抽采及突出控制》、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教授王云海《金属非金属矿山风险辨识与控制技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张遂安《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

    本次大会期间就矿山安全科学理论、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矿山安全管理与安全标准化、矿山职业健康与安全、矿山应急救援技术及其他矿山相关领域举办了24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宣讲论文88篇。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Hani Mitri(上左)、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教授Naj Aziz(上右)、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教授王云海(下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张遂安(下右)分别进行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矿山安全新技术成果展示

    本次会议,营造了矿山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广泛进行学术交流的良好氛围,对促进我国矿山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