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标准适用性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次浏览
  为切实提高国家标准《公共安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出台后的落地应用成效,2021年10月12日,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安全风险演化规律及评估技术研究”课题组联合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邀请安全生产相关行业领域熟悉标准研制和应用的专家,就《公共安全: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标准对安全生产各具体行业领域的适用性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曾明荣同志主持,邀请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消防救援局、国家减灾中心、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天津消防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中国应急管理报社等单位专家学者参会。
  课题负责人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总体进展以及该标准的目标定位,标准编制组的主要成员介绍了标准编制的基本过程以及送审稿的主要内容。与会专家结合课题研究成果,围绕标准适用范围、各行业领域生产安全风险特征与评估需求、风险评估责任体系适用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对于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内容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课题组和标准编制组将认真整理消化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编制内容,提高标准应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