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典型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人员安全保护技术与装备研发”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0-11
次浏览

  2021年9月20日,中国安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公共安全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典型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人员安全保护技术与装备研发”所属七个课题绩效评价会议。会议由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康荣学同志主持,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以及各参研单位相关技术、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聘请了7位技术专家和2位财务专家,专家组听取了各课题汇报,观看了示范工程视频演示,审阅了相关材料,一致认为该项目所属七个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典型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人员安全保护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于2017年7月立项,下设7个课题,主要承担单位包括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28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通过4年的课题攻关和示范工程检验,在典型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人员安全保护与区域一体化应急理论、工业园区重大事故智能防控技术及装备、城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下大客流疏运监控预警技术及装备、重大水上交通事故智能防控技术与装备、定向式应急警报分发技术及装备、复杂环境下大规模人群疏散模拟与引导技术及装备、毒气泄漏威胁下公众应急避难技术及装备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对提升我国典型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监测预警及警报、疏散、避难等人员安全保护理论与技术装备水平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