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海拔高寒地区金属矿山开采安全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9-27
次浏览

  2021年9月20日,中国安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海拔高寒地区金属矿山开采安全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所属六个课题绩效评价会议。会议由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康荣学同志主持,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及其各参研单位负责人与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处会议。会议聘请了以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为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组长的7位技术专家和2位财务专家,专家组听取了各课题汇报,观看了示范工程视频演示,审阅了相关材料,一致认为该项目所属六个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高海拔高寒地区金属矿山开采安全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项目于2018年7月立项,下设6个课题,主要承担单位有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等20家科研院校和企业。通过课题攻关和示范工程检验,在冻融循环条件下岩土体灾变孕育及控制理论,环境友好型金属矿山安全开采及固废处置技术,矿山开采安全预警与通风、无轨运输安全保障技术及装备,矿山人机功效评价体系和标准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对提升我国高海拔寒区金属矿山高效开采的安全水平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