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重特大地质灾害救援力量与装备调度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次浏览

  2020年11月17日,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重特大地质灾害救援力量与装备调度研究》课题验收会。该课题由中国安科院和首都经贸大学共同承担。会议由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处长沈伟志同志主持,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副司长胡杰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安科院马海涛博士代表课题组对课题研究内容作了详细汇报。该课题通过分析重特大地质灾害救援案例,研究了不同类型救援力量功能定位、责任分工与协作模式,编制了不同地灾情景下救援行动建议方案,建立了关键装备物资的数量测算模型,研发了自动生成方案的安卓平台应用程序。

  会议聘请了五名专家组成专家组,经专家组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该课题研究思路清晰、收集资料齐全详实、研究内容完整,课题成果为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参考,为灾后快速应急响应提供了决策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