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张家口市“尾矿库安全生产风险智能监测系统”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7-08
次浏览

  中国安科院承担的张家口市“尾矿库安全生产风险智能监测系统”建设工作顺利开展,6月28日-7月3日,矿山所项目组赴现场利用六旋翼无人机对19座尾矿库进行三维模型数据采集,采集到的数据模型效果良好,为顺利进行后续系统建设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数据采集工作,为复杂气候环境及客观因素影响条件下,高质量采集数据积累了经验;同时为我所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究计划课题“高海拔高寒地区人机功效与应急救援技术”和“国家尾矿库灾害预警预报和应急保障技术平台”研究任务提供相关参考数据及经验,有力支持了相关课题的研究任务。

  自年初开始承担张家口市“尾矿库风险智能监测系统”建设工作以来,项目组成员按照分工高质高效开展工作,系统建设工作进度虽受疫情影响略有延缓,但是项目组成员在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克服诸多困难,持续开展工作,尽量减少疫情影响,积极推进“尾矿库风险智能监测系统”尽早上线运行。

  

图1、尾矿库航拍作业现场

 

图2、张家口某尾矿库三维模型处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