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地铁火灾与客流疏运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市科委考评中荣获优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1-07
次浏览

  近期,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2013年度认定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结果,我院“地铁火灾与客流疏运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考评结果为优秀。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每3年考评一次,考评工作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本次共有108个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与考评,通过材料核实、专家答辩和现场考核三大环节,其中18个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优秀,优秀率为16.7%。

  地铁火灾与客流疏运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发展理念,以引领地铁安全生产科技发展为目标,聚焦地铁火灾、客流疏运安全、综合风险控制等重点科技方向,研发地铁安全相关的新原理、新技术、新装备和标准,推动地铁安全学科发展,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成为地铁安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北京市及全国地铁行业提供安全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