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制度培训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9-30
次浏览

  2017年9月22日,中国安科院对牵头承担的5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财务人员(财务助理)等进行了项目管理制度的集中培训与研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等项目主管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中国安科院,课题承担单位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7家项目参与单位的2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康荣学处长主持。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卫新锋项目主管介绍了专项管理工作方案和管理要求。中国安科院科技发展部、资产财务部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实施过程如何落实法人责任和财务管理的有关要求进行了介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化工园区耦合事故区域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2016YFC0801500)”项目负责人魏利军副院长介绍了“学习落实‘安全装备质量管理规范’和‘示范工程管理规范’2个规范,加强项目中装备和系统平台研制及示范工程过程管理”的具体做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防护技术与装备研发(2016YFC0801700)”项目负责人张忠彬教授级高工介绍了作为项目负责人加强项目研究过程管理的具体做法。

  中国安科院张兴凯院长代表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表示,作为5个项目的牵头承担单位,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中国安科院将在人员配备、实验条件、配套政策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做好项目各参与单位之间的组织协调工作,保证按时、按量、保质地完成项目各项研发任务,为全国安全生产保持持续稳定好转做好科技支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林岚调研员讲话中要求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要认真落实好法人责任,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通力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研究任务。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巧显处长讲话中指出,中国安科院对5个项目研究人员的培训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使项目研究人员明晰了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的具体要求;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管理制度的要求实施项目过程管理,努力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本次培训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项目研究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的相关要求,各项目有信心顺利完成各项研究任务。


2017093001.jpg

图1 与会领导


2017093002.jpg

图2 参会代表


2017093003.jpg

图3 卫新锋项目主管介绍专项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