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组织召开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保障对策措施研究项目研讨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02-05
次浏览

  2月3日,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安科院组织召开了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保障对策措施研究项目研讨会,张兴凯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个课题承担单位分别介绍了课题已开展的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项目组成员对各课题研究任务及研究计划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张兴凯副院长受吴宗之院长委托对项目下一步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兴凯指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高度重视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孙华山副局长多次对油气管道项目研究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应按照总局领导的指示精神,做到“主动推进、主动参与、主动出成果”,按时按质完成各项研究任务。他要求,一是各课题组要认真总结整理已经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十日内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报送到中国安科院。二是各课题组要尽快与课题参与单位签订研究任务合同书,明确各参与单位研究任务、产出成果及其详细考核指标。三是各课题组要加强研究力量,建立研究计划时间表,确保研究进度按节点完成。四是各课题组要加强课题组内部的沟通与交流,定期召开课题研讨会,商讨解决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各项研究任务。

  课题承担单位中国安科院、中国石油管道科技研究中心、中国石油规划总院、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中国石化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