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茂华博士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4-12-01
次浏览

  日前,中国安科院钟茂华博士获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研究经费400万元,期限为2015年1月至2019年12月。

  钟茂华博士1992年本科毕业于湘潭矿业学院(现湖南科技大学)矿山通风与安全专业,1995年硕士毕业于淮南矿业学院(现安徽理工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1998年博士毕业于东北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1998年10月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2001年3月进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工作至今,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做访问学者。

  钟茂华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地铁安全科学与工程,带领的研究团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先后独立或与合作者在Nature、《劳动保护》、《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Safety Science、Journal of Fire Sciences、Journal of Loss Prevention in the Process Industries、Fire Safety Journal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于1994年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