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公共安全研究所承担的兰州市“4•11” 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第三方独立调查评估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4
次浏览

    2014年9月20日,兰州市政府在北京平安府宾馆组织召开了《兰州市“4•11”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调查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等专家,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星,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以及兰州市安全监管局、应急办和中国安科院公共安全研究所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兰州市安全监管局局长郑志强主持会议。

    专家组由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中国安科院原院长刘铁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象中心研究员李泽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原所长张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辉和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金生国内等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他们也是兰州市政府应急管理特聘专家。通过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评估报告》内容翔实,目的明确,方法科学合理,评估结果客观可信;对该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分析中肯,提出的改进措施建议具有针对性、实操性和前瞻性;对兰州市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我国开展突发事件调查评估工作具有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此外,专家还一致认为,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事件评估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体现了对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

    本次评估工作是中国安科院首次开展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进行第三方独立评估。针对当前为我国公共安全面临的形势,该项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评审会现场

专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