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承担国家发展改革委“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十三五’应急体系建设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7
次浏览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编制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4月23日召开了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新闻发布会,对“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相关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我院在应急管理和应急体系规划方面具有较好的研究工作基础,先后承担了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战略研究和规划编制技术支持等工作,经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推荐和发展规划司审批,决定委托我院承担“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十三五’应急体系建设研究”的研究任务。

    课题的研究目标是准确把握“十三五”期间我国公共安全发展趋势,全面分析总结我国应急体系建设的基本现状、取得的主要成就、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结合我国国情,研究提出“十三五”应急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形成“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提供技术支撑。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课题研究工作,组织了强有力的课题研究团队,由院长吴宗之研究员牵头任课题组长,副总工程师李湖生研究员和公共安全研究所等部门的科研骨干参与课题研究。目前课题组正按照计划要求开展各项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