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保障对策措施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8
次浏览

    3月14日,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保障对策措施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局有关司局、有关中央企业以及中国安科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石油管道技术研究中心等20余家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安科院吴宗之院长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主要研究内容、组织形式等项目实施方案,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研讨,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与完善的建议。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我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基础薄弱,本质安全水平低,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不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保障对策措施研究的重要现实意义,紧紧依靠科技强安保安兴安,通过科学、深入的研究,加快解决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关键难题,提出全面强化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的系列对策措施,以研究工作的新成效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石油天然气管道事故发生。他要求,项目研究组要根据有关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项目研究内容,细化研究经费预算,进一步完善研究工作机制和管理机制,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力量投入到位、统筹协调到位,有力保障研究工作顺利实施,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任务,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管用的成果,为各级政府和企业加强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为促进全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