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承担的《中国五矿集团金属矿山采空区安全隐患治理研究》 项目验收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17
次浏览

    2013年12月23日,我院承担的《中国五矿集团金属矿山采空区安全隐患治理研究》项目验收会在北京贵州大厦召开。

    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矿山分院余斌、中钢集团科技环保部李晓飞、北方工业大学孙世国、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李晓等著名专家组成。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本项目的汇报内容,严格审议验收材料,对项目成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最后专家组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首次系统地建立了“采空区”知识体系框架。在调查了49家矿山企业,4810个采空区的基础上,提出了采空区的精确探测、风险辨识和灾变超前预报的方法;构建了“多米诺”效应三维采空区评价模型;编制了《五矿集团金属矿山采空区风险分级标准》并开发了其管理系统;建立了采空区灾害监测方法与预警技术,为五矿集团金属矿山采空区治理提供了可靠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五矿集团健康安全环保部总经理洪明洋,肯定了项目任务完成的质量,认为紧密贴近五矿集团金属矿山发展实际,能更好地满足各矿山对采空区的管理和治理需求,对五矿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