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安全生产规划科技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我院科研成果喜获奖励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17
次浏览

    4月13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09年安全生产规划科技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励大会。会议总结交流了规划科技工作经验,表彰奖励第四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获奖成果,安排部署2009年安全生产规划科技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领导同志,各省级安全监管局和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局、应急指挥中心相关部门、总局有关直属单位分管规划科技工作的负责人,第四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各专业组组长,第四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获奖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张兴凯总工程师出席了会议。

    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组织的第四届安全生产成果奖励评审中,我院共有三项成果获得了奖励。其中,“我国道路交通安全现状与趋势研究”获得二等奖;“煤田火区多尺度探测及火区生态环境响应系统研究”和“地铁深埋车站火灾模型试验与数值模拟研究”分获三等奖。

    另外,我院依托“十五”以来承担的多项国家科技计划重点课题,目前已经取得了“重大危险源区域定量风险评价技术”、“油气集输作业(油气场站)安全监控预警与信息管理系统”、“尾矿库安全监测和预警系统”、“井下人员及设备定位系统”、“危险化学品事故现场应急联动指挥系统”、“含硫气田事故现场决策支持系统”等多项创新型成果,并显示出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这些成果均参加了规划科技工作会议期间举办的安全生产优秀科技成果展,受到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领导和众多参会代表的普遍关注。

 



总局领导参观科技成果展



总局领导在我院展台前参观



我院张兴凯总工程师在我院展台前



第四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展我院展台



第四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励大会会场



我院钟茂华博士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