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承担的“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专题——《城市公共安全规划技术、方法与程序研究》顺利通过专家委员会鉴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4-18
次浏览


 


   2005年4月12日,“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专题——《城市公共安全规划技术、方法与程序研究》(课题编号2001BA803B01-01)顺利通过专家委员会鉴定。

  该专题是“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城市公共安全规划与应急预案编制及其关键技术研究》的第一专题,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承担。专题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城市区域性重大事故定量风险评价技术、城市安全功能区划分方法、城市安全功能区规划技术、城市重大危险源整体(综合)安全规划技术、城市公共安全规划若干专项安全规划编制要点等,并且研究成果已经在浙江省宁波大榭开发区、深圳市清水河库区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专家委员会由十人组成,推举了汪旭光院士为主任委员、程映雪同志为副主任委员。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专题组的汇报、成果应用情况,并进行了答疑。专家组对该专题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该专题技术难度大,在城市区域性重大事故定量风险评价技术、城市重大危险源整体安全规划技术、·城市功能区划分方法和安全规划技术等方面有重要技术创新,达到同类技术国际领先水平。

  同时,与会专家建议继续完善城市区域性重大事故风险评价模型库和基础数据库,并将专题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广应用。

 





 

 


 

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所
200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