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次浏览
  5月31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同志一行赴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调研,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同志出席并见证签约。张雪樵同志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对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技术支撑体系的全新探索,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绘制了蓝图。
  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安科院与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将就安全生产公益诉讼技术标准规范建立、鉴定案件办理、线索发现、数据共享、人员培训、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公益诉讼(安全生产)技术信息联合实验室。
  张兴凯同志指出,安全生产公益诉讼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安全生产法》修订也将增设公益诉讼相关条款,此次签约对于加强在安全生产公益诉讼领域的技术合作意义重大。安全生产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离不开科技手段的应用和支撑,中国安科院将同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将按照合作备忘录达成的共识,加强数据共享,在安全生产领域技术规范制定、科研专项攻关等方面全方位合作,为安全生产公益诉讼办案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坚实的科技保障。
  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吕洪涛同志,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刘喆同志,中国安科院副院长胡萍同志,以及签约双方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