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来我院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次浏览
  2021年4月27日,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彭玉敬同志、局长刘向东同志、副局长刘雪彬同志与退休干部代表等一行13人来中国安科院开展专题调研。我院院长张兴凯同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毕树柏同志、副院长胡萍同志及办公室、科技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毕树柏同志主持调研座谈会,并代表中国安科院对彭玉敬同志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兴凯同志介绍了中国安科院基本情况、主要科研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胡萍同志从加强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落实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推进退休干部工作“三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中国安科院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彭玉敬同志对中国安科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安科院退休干部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对中国安科院做好退休干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退休干部工作首位,尤其要抓住关键少数,将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紧密团结起来,增强凝聚力;二是加强作用发挥,重视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挥老同志的专业特长,在实践中继续发挥余热;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为退休干部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升退休干部工作满意度;四是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创造条件完善设施设备,为老同志提供高质量活动场所,促进退休干部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享、老有所乐。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院位于密云的国家非煤矿山安全科研实验基地和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实验功能与实验情况,对中国安科院建设一流的国家安全科研实验基地寄予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