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坡雷达助力黑龙江测绘局伊春应急测绘综合演练
来源: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次浏览

2020092101.jpg

 

  9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首次大规模、全流程应急测绘保障综合实战演练在伊春市举行。省测绘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开明与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隋洪波到演练现场观摩,并就双方深化合作进行座谈。

 

2020092102.jpg

 

  应急测绘保障综合实战演练在伊春航空护林站机场进行,共集结了无人机航摄、地面勘测与监测、水下测量、数据处理与集成、综合保障等多支队伍90余人。参与演练主要装备包括边坡雷达、无人直升机、固定翼无人机、复合翼无人机、旋翼无人机、无人船、应急工作方舱、生活保障方舱、无人机指挥车、长短测程三维激光扫描仪、单波束测深仪、多波束测深仪、数字摄影相机等演练设备近百台。

  演练期间,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国测二大队使用边坡雷达对伊春市西山水库大坝进行了3小时的模拟监测,同时采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对坝体进行了实景建模,数据显示坝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