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对山东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1-29
次浏览

  中国安科院理论法规所受山东省政府安委办委托,对山东省政府安委会34个成员单位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这在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尚属首次,属于具有前瞻性的监管方式创新。

  理论法规所坚持“依法依规、严谨有序、独立公正”的原则,研制考核标准,设计考核手册,进行考核内部培训,统一考核评分准则。2018年1月2日-1月12日期间,理论法规所派出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资深、权威专家为组长的三个考核小组进行了现场考核工作,并以考核结果为依据,编写了考核总结报告,评定了34个省直部门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得分,分析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履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对策建议。

  此次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有效推动了安全生产绩效评估的制度化、规范化与法治化,也充分体现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的科学性和客观性,将进一步提升政府在管理公共事务、实现公共服务和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