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的淄博市临淄区地下非煤矿山采空区充填治理验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1-13
次浏览

  2017年11月9日-10日,淄博市临淄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北京组织专家对中国安科院承担的“淄博市临淄区地下非煤矿山采空区充填治理验收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

  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同志、临淄区安监局矿山科科长刘光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推举以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担任组长的专家评审组。

  专家评审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项目验收报告及研究成果材料,经过质询和认真审议,认为:

  项目紧扣淄博市临淄区地下非煤矿山采空区充填治理验收要求,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技术方法正确,工作内容全面,提供的技术资料详实。项目系统地创建了采空区的精确探测和风险辨识的方法,并在国内首次将三维地震技术应用到金属矿采空区探测中,提出了基于三维地震技术精确探测金属矿山隐伏采空区的技术,评估了矿山开采和充填后采空区自身稳定性和地表沉降,对矿山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加强推广应用。

  评审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淄博市临淄区地下非煤矿山采空区充填治理验收项目”评审验收。

 

2017111301.jpg

 

2017111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