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赴山东省观摩评估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4-21
次浏览

  中国安科院理论所受山东省安监局委托,计划对2017年山东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工作的活动组织、执法程序、执法能力、执法标准、企业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估。

  为了更好地了解异地执法检查工作,切身感受异地执法检查过程,2017年4月5日-6日,理论所项目组参加了山东省安监局举办的异地执法检查业务培训班,学习了解此次异地执法检查任务部署,认真听取专家详细讲解执法检查标准。4月12日-14日期间,理论所项目组跟随第八组济宁和第十七组菏泽两个执法检查组,观摩了两市的异地执法检查工作,并与检查组、执法组、安全专家、陪检组、部分企业陪检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听取各组人员对异地执法检查的看法和建议。

  对山东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的业务培训学习与现场过程观摩,将为项目下一步的顺利推进和分析评估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