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为北京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巨灾情景构建(加油站及油库)项目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12-21
次浏览

  2016年12月14号,中国安科院重大危险源监控与事故调查分析鉴定技术中心顺利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北京正式签订“北京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巨灾情景构建(加油站及油库)”技术服务合同。

  本项目研究内容主要是分析危化品存储经营巨灾事故演化关键时空节点应对任务、目标能力及现阶段存在的差距,提出相应情景事件的应对措施和应急准备方法,为应急能力建设规划提供科学依据。通过3D建模方法模拟灾害和事故的场景,归纳总结相应事件及其衍生事件的发生、发展与演化规律,形成事件情景文档及演示视频文件。对巨灾情景构建后果进行事故模拟分析,提出科学合理的可行性建议,提交对巨灾情景构建的分析报告和对策建议。

  项目主要目标:明确危化品应急管理工作重点,为危化品预案体系优化提供重要基础,为危化品应急培训演练规划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