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凯院长在云南省安监局汤忠明副局长陪同下到昆明市东川区调研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08-06
次浏览

  受云南省安监局委托,中国安科院张兴凯院长带领有关人员于2015年8月1日到昆明市东川区,对非煤矿山的转型升级工作进行调研。云南省安监局汤忠明副局长全程陪同。

  作为云南省非煤矿山转型升级专家会诊服务的重要支撑单位,院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前期已经选派专家组前往云南各地。此次调研期间,张兴凯院长带队重点考察了东川区老明槽铜矿、因民铜矿及新塘铜矿。考察后,张兴凯院长携各位专家与云南省安监局汤忠明副局长、东川区人民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充分交换了意见。张兴凯院长对东川区现有矿山状况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分别提出了专业的看法和建议。他指出,要按照安全监管总局的要求,采取减矿、减面、减产、减人措施,对可以复产的企业必须严格审核,要统一标准,严格市场准入,新设采矿权必须符合矿产资源规划、完善安全条件初步审查、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设施等制度,从源头上提高办矿标准和矿山安全水平。

  云南省安监局汤忠明副局长代表省安监局及东川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对张院长一行表示了感谢,特别是对张兴凯院长及中国安科院专家们务实、敬业、担当的工作态度和专业能力给予高度认可。汤忠明副局长指出,此次专家排查会诊服务就是要把握好转型升级的重点,通过自查自纠、专家排查,实施“四个一批”工作,即达标保留一批、改造升级一批、整合重组一批和淘汰关闭一批矿山,从而为转型升级奠定基础。希望东川区人民政府配合专家,共同做好工作。区里要派专人配合专家组成员,及时提供详实有效的参考资料,并且积极协调企业配合专家排查会诊工作。

  东川区人民政府领导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东川区非煤矿山的历史发展及当前形势,表示一定按照云南省安监局的统一部署,全力配合中国安科院专家的排查会诊工作,协调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加强管理,为后续非煤矿山的转型升级工作打好基础。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