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淄博市政府签署安全生产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2
次浏览

    9月16日,中国安科院与山东省淄博市政府在淄博市签署安全生产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安科院院长吴宗之,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并签署合作协议。

    吴宗之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安全生产和安全科技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安全监管部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形成“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淄博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产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优良,在发展安全防护产业方面优势明显、潜力巨大。中国安科院将淄博市作为安全科技研发的实验基地和先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基地,与淄博市安全科技产业园和相关单位密切合作,共同研发安全生产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支持淄博市政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创新安全监管模式,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为促进淄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徐景颜指出,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日益繁重,要实现本质安全,必须在建章立制、严格监管的同时,更加注重安全科技研发创新,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技术装备水平。中国安科院作为国家安监总局直属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人才优势明显,科研实力雄厚。希望通过加强双方战略合作,使淄博的产业优势与中国安科院的人才、科研优势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推动淄博市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徐景颜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行政服务、搞好协调保障,努力为双方各领域合作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