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赴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公司和黄骅港务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调研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3-11-21
次浏览
  11月15至16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周福宝院长带领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交通安全研究所、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职业安全健康信息与培训中心、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等部门科研骨干一行到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公司和黄骅港务公司,就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
  期间,我院调研组与国家能源集团安全环保监察部领导、朔黄铁路公司和黄骅港务公司领导及其安全监察局、总调度室、生产管理部、机电管理部、工程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立运行、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生产场景智能化应用的进展成效与经验做法召开了座谈调研交流会。同时,调研组深入朔黄铁路公司的调度指挥中心、安全体验馆体验、机辆分公司职工关爱中心(EAP)和黄骅港务公司的三期翻车机房、集控室、环境管控中心、生态湖、筒仓、三期码头等进行了现场专题调研。
  周福宝院长表示,朔黄铁路公司和黄骅港务公司作为国家能源集团运输板块的领先者、领跑者,其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安全文化、安全场景智能化等方面的成熟、先进经验做法,对于构建“中国化、时代化、国能化”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具有重要借鉴参考价值,希望能持续与朔黄铁路公司和黄骅港务公司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安全生产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