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国家电投集团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青海省开展电化学储能装置安全技术调研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次浏览
  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兴起,储能应用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电化学储能电站建设项目也逐年增多。但近几年全球范围发生多起电化学储能电站的火灾爆炸等事故,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加快针对电化学储能装置的安全技术研究工作,我院与国家电投集团共同组成调研组,于2021年5月11日至12日前往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红旗一光伏电站配套储能系统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针对磷酸铁锂电池系统的安全性、储能电站热失控下应急处置系统的有效性、安防设施的可靠性等问题开展全面调研。随后双方进行了会议交流,国家电投集团储能产业创新中心及黄河公司先后介绍了储能产业安全发展现状,调研组就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会议最后,中国安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同志、国家电投集团安环部主任陶新建同志就此次调研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中国安科院与国家电投集团未来在储能安全领域的合作方向。
  下一步,工业安全研究所将以我院与国家电投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深入开展储能安全方面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增强我院在储能安全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