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中国有限公司全球法务经理Geoffery先生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2-05
次浏览

  1月31日下午,3M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M公司)全球法务经理Geoffrey先生一行4人来我院安全评价中心(安标中心,以下简称“安标中心”)进行了工作访问,双方就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安标中心主任李忠祥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

  李忠祥同志向Geoffrey先生一行介绍了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政策的变化及政策调整后安标工作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在中国政府简政放权的背景下,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已于2015年发布80号令决定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不再作为行政强制要求,目前采取的是第三方自愿模式。安标政策调整后,为更好地服务获证企业,安标中心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通过优化流程和改进工作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获证时限;所有安标业务已经实现了网上办理,方便了企业业务申办;启用新版安标证书并延长了证书有效期;改进了年审及改革了年检工作,方便了企业,降低了负担;充分发挥安标资源优势搭建了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互联网平台,为获证企业新增了正规销售渠道,降低了使用企业的采购风险;开发安标产品防伪软件,保护获证企业权益;根据市场需求,扩大了安标产品目录范围等。

  Geoffrey先生一行对安标中心近年来在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上所做的多项改革、创新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多年来安标中心给予3M公司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强调3M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安全标志,今后仍将按照安标的有关标准和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另外,双方就2018年3M公司安标证书到期换证、现场评审等工作安排事宜进行了具体协商,并就近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3号文件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2018020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