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中广核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5-22
次浏览

  2017年5月13日,中国安科院与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和中广核新能源总裁林坚代表双方致辞,中国安科院党委副书记毕树柏和中广核新能源安全总监李靖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张兴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广核集团作为我国核电发展的主力军,积极布局“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国际业务已分布在20多个国家。中广核新能源作为中广核集团四大产业板块之一,以“奉献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开发和运营非核清洁能源。中国安科院与中广核新能源的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双方通过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解决新能源安全领域的一些关键问题。

  林坚总裁在致辞中指出,中广核新能源是中广核开发、运营非核清洁及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全球唯一平台,中广核新能源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同时也面临很多挑战,公司业务分布在全国29个省区和海外多个国家,国内控股装机总规模达2324万千瓦,海外控股装机884.3万千瓦,项目分布区域广,业态比较复杂,需要建立科学管控体系,希望通过和中国安科院的合作,实现中广核新能源安全管理能力的提升。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机制,发挥中国安科院在安全生产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为载体,以人机环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为基础,以风险预控和隐患治理为主攻方向,以创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为动力,以安全科技进步为重要支撑,提升中广核新能源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中国安科院在新能源领域安全科研创新应用能力,实现双方共赢。

  中广核新能源安质部李旭东副总经理、吴学瑞主任以及中国安科院办公室、科技发展部、工业安全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7052201.jpg

 

2017052202.jpg